红河州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年04月17日18: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月16日,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红河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坚决扛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责任,秉承去年试点经验,以“六个更加”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扎实推进。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政治教育更加深入,警示教育更加具体,英模教育更加典型,“我为群众办实事”更走心,成果转化更加显著。

会议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坚持刀刃向内,以“三个坚决”确保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推进、取得实效。一是坚决深化学习教育。要把深化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扎实做好验收和“补课”,持续深化正向学习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二是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聚焦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梳理排查,从严整改落实,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持久战。三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化工作举措,精准适用政策,严肃查处民警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公安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以“四个持续”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落到实处。一要持续加压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圆满交卷;二要持续有力把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向深入;三要持续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努力取得突破;四要持续抓好近期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全体民警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袁莹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