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分行:助力玉溪打造"两区一高地"

2021年04月15日15: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张亮摄
签约仪式现场。张亮摄

4月15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玉溪市政府举行《开发性金融助力玉溪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国开行云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雷江平,国开行云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庆和参加。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本着互相支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严格把控风险底线,整合各方资源,把政府资源统筹、组织协调优势和开发性金融中长期投融资综合服务优势相结合,通过规划先行、政策支持、市场建设、融资推动,助力玉溪市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玉溪市将围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水利建设、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产业体系优化升级、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打造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全国绿色创新发展示范区、国际高品质康养旅居新高地。

国开行云南分行将继续围绕玉溪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当好金融顾问,积极协助玉溪市开展融资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融资方案设计,助力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为玉溪市做好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下一步,国开行云南分行将与玉溪市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聚焦重点,创新模式机制,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和责任化原则,加快推进合作备忘录内容转化,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据悉,自1998年双方开展合作以来,国开行云南分行已为玉溪市累计提供授信超400亿元,发放贷款370余亿元,重点支持了玉溪市脱贫攻坚、综合交通、城市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水利、教育卫生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刘小敏、李攀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