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樱桃成熟时 昆明阳宗海万亩樱桃上市

2021年04月15日19: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阳宗海樱桃成熟。张艳摄
昆明阳宗海樱桃成熟。张艳摄

人民网昆明4月15日电 清明节后,昆明周边不少樱桃都已“红了脸”,现在正是采摘樱桃的最佳时节,阳宗海的樱桃也不例外,阳宗海七甸街道10个社区种植的11000余亩樱桃又到成熟时。

据了解,阳宗海的樱桃平均单价为30元/千克,农户种植樱桃平均收入6000元/亩,预计今年直接增加农户收入6000万元以上。超过1800米的高海拨和充足的光照,赋予阳宗海七甸樱桃更甜美多汁的口感,本地品种“红灯”樱桃更是以其多汁、果肉紧密、易储存、含糖量高等特点,一直以来深受市民喜爱。

昆明周边樱桃采摘路线推荐:

自驾路线1:昆明市区-昆石高速路-马郎立交出口-马郎采摘区-野竹采摘区-水塘采摘区。

自驾路线2:昆明市区-昆石高速路-松茂出口-松茂采摘区(或者头甸观音寺采摘区)-马郎采摘区-野竹采摘区-水塘采摘区。

自驾路线3:呈贡区-三铝公路-松茂采摘区(或者头甸观音寺采摘区)-马郎采摘区-野竹采摘区-水塘采摘区。(徐前、张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