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警方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2021年04月13日11:4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警方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警方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为了消除令群众头疼的小忧愁——噪音扰民,昆明市嵩明县公安局以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为切入点,紧密结合广场舞、商铺聚集、夜市繁华的辖区特点,推行“三项措施”,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力防控“噪音扰民”警情、竭力为民解小忧。

广泛宣传,强化舆论氛围。结合COP15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工作,嵩明警方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对老百姓进行宣传教育,特别是对兰茂广场跳广场舞的老年人、黄龙大街主干道两侧商铺、居民区等易产生噪音扰民的场所发放宣传册,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群众法律意识,进行正面引导,让产生噪音的单位和个人能够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理解和支持公安机关开展的噪音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噪声污染。

加强管理,防控提醒到位。为了缓和辖区群众、单位、商铺、娱乐场所之间的矛盾、维护稳定,嵩明警方坚持“止于未发、控罚结合、以控为主”的原则,安排社区、巡逻警力在开展主责工作的同时,同时做好降噪提醒,竭力防控噪音扰民警情的发案数,尽力做到多提醒、多教育、少报警、少处罚。

培训到位,严厉打击整治。嵩明警方积极组织派出所民警参加“噪音扰民”警情处置培训,熟练掌握执法流程、执法细节、取证要领、处罚程序。对于辖区内发现噪音扰民的,采取“一宣传二警告三罚款”的方式进行管理。同时,在工作中对110指令和群众登门报警噪音扰民的问题,及时出警,迅速查清事实。对经查实的噪音扰民行为要劝阻,及时制止;对不听劝阻的,严格依法处罚。

截至目前,嵩明警方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以“三查三告知一宣传”为抓手,对辖区单位、企业、住户、商铺、酒店、餐饮、酒吧、KTV、游戏室等娱乐场所进行地毯式的全面宣传,累计签发《噪音管理主体责任告知书》200余份;现场处置噪音扰民警情10余起,噪音扰民投诉锐减。(杨蕊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