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烈士陵园: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2021年04月04日10: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队民警、辅警到烈士陵园扫墓祭奠。袁莹 摄
大队民警、辅警到烈士陵园扫墓祭奠。袁莹 摄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老教导员,我们来看你了!”4月2日,在红河金平烈士陵园,站在原金平县城关边防派出所教导员仵林坤墓碑前,现金平边境管理大队城关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向东与烈士仵林坤进行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那么多年过去了,正是因为有你们老一辈的奉献和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和边境稳定,我们定将你们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边境有我们,请您放心。”

烈士仵林坤,云南省个旧市人,原武警金平县大队城关边防派出所政治指导员,共产党员,1969年1月参加工作,1987年11月28日执行战备任务因公牺牲,终年38岁。和仵林坤一样,牺牲在公安边防战线的原金平边防大队英烈还有十里村乡边防工作站战士谢其福,金水河站战士赛安。

2019年,公安边防部队完成换装改制,并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曾经的武警边防战士,成为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时至今日,恰逢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成立3周年,金平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来到烈士陵园,站在英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他们叫响铿锵有力的誓言,“我们定奋勇前行,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中,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如今,清明时节到烈士陵园扫墓,在先烈前重温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成为了该大队党史教育学习,激励警心士气的重要活动之一,无论是英烈们无畏奉献的戍边精神,还是英勇顽强的战斗胆魄,都深深激励并鼓舞着前来扫墓的每名民警、辅警。清明祭,述忠肠,两任教导员跨越时空的对话令人感动。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永驻。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在英烈曾经战斗的地方,他们终将传承英模精神,在先烈灯塔的指引下,为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光发热。(徐浩洲、袁莹)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