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花开春意浓

2021年03月31日16: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西盟:木瓜花开春意浓。周艳摄
云南西盟:木瓜花开春意浓。周艳摄

在云南西盟,红花绿树皆是景。春天,正是百花争艳的好时节,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白的……形形色色的花装满了手机和相机,心里、眼里、脑海里,全是满屏的“花花”世界。木瓜花,那一抹耀眼的红色,在林间、在篱笆旁,演绎着一首关于生活的春日赞歌。

在西盟的山野间、农舍旁,一丛丛一簇簇红色花朵开得醒目惹眼。木瓜花循着春天的脚步跟进,为佤山的春天增添了几分热烈。

木瓜树喜雨耐寒,大多生长在西盟高海拔山区。春寒料峭,木瓜花傲然绽放,别有一番风骨和姿态。木瓜树枝上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鼓鼓囊囊,好像马上就要喷出花蕊来。已经盛放的朵朵红色小花,好似胭脂点点,喜庆夺目。

浓的淡的、深的浅的,红色的小花在枝头随风起舞,摇头晃脑、好不热闹。红色的花朵层层叠叠、灼灼灿灿,与乱枝纵横、节节相错的树干相互掩映衬托,竟生出一种和谐的古典美感。

春赏花,秋食果。木瓜花不仅散播着青春的浪漫,更蕴藏着收获的喜悦。木瓜花平凡朴实,寓意着春华秋实、喜乐圆满。待到花谢果熟时,又是一番硕果累累的景象。(魏琳霞 周艳 奚川江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