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其能深入官渡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调研

2021年03月28日10: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余其能与派出所民警座谈。王霏摄
余其能与派出所民警座谈。王霏摄

3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余其能深入经侦总队挂包帮的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北京路派出所调研,与所领导及总队派驻派出所民警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北京路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分析问题和困难,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余其能在听取北京路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基本情况、警力勤务、警情接报、案件打处、打防工作等情况和存在困难的汇报后,对派出所“打、防、管、控、建”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仔细询问,特别围绕派出所辖区内多发的电信诈骗、扒窃、盗窃电瓶等案件特点进行了分析研究,对所提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对策措施。

余其能强调,经侦总队坚决按照厅党委要求,落实好“挂包帮”各项措施,全力支持好北京路派出所工作。总队派驻派出所民警要主动融入派出所工作,发挥专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

余其能要求,派出所要统筹好全所和驻所警力,要全面推进基础人口治安要素大排查,要持之以恒做好 “三查四告知”工作,要扎实推进社区智慧安防建设,要严打电信诈骗活动,要深入整治“黄赌毒盗扒”,要严堵销赃场所漏洞,要做实情报研判预警工作,要加强派出所与火车站联勤联动,要全面提升队伍“精气神”,要全面科学安排警务资源,把队伍教育整顿和保辖区一方平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牢,促进辖区社会治安根本性好转,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站安全、人放心、众满意”的工作目标。(马海魁、傅登群)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