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视频调度会

2021年03月17日14: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议现场。马黎黎摄
会议现场。马黎黎摄

3月16日晚,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主持召开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学习教育环节视频调度会,对全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对教育整顿特别是学习教育环节的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各县(市)公安局局长汇报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前期工作情况,分析查找了存在问题及不足,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及措施。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紧张起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统一标准,加快进度,保质保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联系单位的挂钩联系和帮助指导,教育整顿办各小组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三是任务环节要再细化。按照每个环节逐个细化方案,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把教育整顿抓紧抓实。四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化。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必学篇目,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通过举办公安夜校、读书班、政治轮训等形式,切实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参学率和学习质量。五是在宣传引导上再加强。大力营造队伍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壮乡苗岭公安铁军形象。(马明勇、马黎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