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

2021年03月17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志华摄
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志华摄

3月13日,云南省玉溪市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听取自动员部署会以来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学习教育环节的近期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3月8日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学习教育环节的动员部署会后,各单位各工作组闻令而动、精心谋划,站位高、方向明、行动快、措施实,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条不紊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各工作组,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保持干劲,推动全市教育整顿蹄疾步稳、深入开展。目标任务要再细化。要聚焦必学篇目,把20个篇目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聚焦重点任务。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个主题共17项重点任务列出时间表和任务图。要注重探索创新。结合自身特点,在内容、载体、方式上积极探索创新,注重总结提炼,打造亮点品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举办政法大讲堂、邀请专家讲授滇中革命斗争史、参观扫黑除恶成果展等自选动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体现教育整顿成效。学习效果要再提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发挥好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召开警示第一次教育大会;发挥好政法英模的示范作用,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良好氛围。宣传发动要再升温。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营造开门搞整顿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刘志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