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豹猫现身云南高黎贡山百花岭村

2021年03月04日15: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野生豹猫现身云南高黎贡山百花岭村。葛宝智摄
野生豹猫现身云南高黎贡山百花岭村。葛宝智摄

人民网保山3月4日电  3月2日晚,云南保山高黎贡山百花岭村一名鸟导在工作时,偶然拍到了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野生豹猫下山到村边觅食。

据拍摄到豹猫的鸟导葛宝智介绍:“这是我第四次拍到豹猫了,近两三个月以来,豹猫在百花岭频繁出没,有时还会来到村里的水塘边抓老鼠。它们遇到人也不害怕,依然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自由活动。”

豹猫,又名“钱猫”,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曾经在我国广泛分布,但由于人类活动,如今在野外已较为罕见。(木胜玉、王娅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