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市综合体“春之眼”项目向上“生长”

2021年03月02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图为项目航拍图。供图
图为项目航拍图。供图

3月1日,随着阵阵鞭炮声,一块硕大的钢板剪力墙被塔吊徐徐吊起,随后,“春之眼”项目二期南塔的首个钢柱也顺利起吊。两大“金刚”的顺利起吊,宣告昆明俊发春之眼工地二三期南北塔工程正式向上“生长”。

该项目工程总监张柔鑫介绍,“春之眼”是一个60万方城市综合体,规划建设两座超高层建筑,407米的地标建筑北塔以及308米高的南塔,此外还有一个商业裙楼。项目涵盖商业、办公和公寓三种物业形态,建筑均为钢结构,钢板和钢柱是核心部件。其北塔高77层,每层需要钢板剪力墙56块,而71层的南塔每层需要方形钢柱56根、圆形钢柱32根。

据悉,目前春之眼一期商业裙楼工程进度已达90%,裙楼支撑外立面板材的龙骨基本安装完毕,接下来将进行外立面及发光照明、室内灯光、室内电梯电器设备以及机电管线的工程。

“在全新的施工阶段,项目建设将迎接两大挑战,实施二三期钢构吊装作业和一期裙楼巨大玻璃幕墙安装。工人们将用超过8000块的玻璃拼图,既烧脑又考验技术。我们会发扬‘三牛精神’,按照工程进度加紧建设,用专业应对挑战,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张柔鑫说。

说起挑战,该项目设计总监吴艳菊说:“玻璃幕墙安装就像超大面积的实景拼图。大家都玩过拼图游戏,两三百片的拼图都需要耗时很久,更别说这块幕墙需要由8000片以上的玻璃拼成。”

据了解,昆明春之眼裙楼外立面幕墙玻璃颜色多达11种。为了呈现完美,春之眼抠色彩、抠图案,耗时6个月调试3轮终于确定样板。

“8000多块玻璃在出厂前已经预编号,运到现场。接下来,工人们将按照在电脑上反复验证后的施工顺序、对照安装手册、对应每一块玻璃的编号进行安装。每一块玻璃都是唯一的,容不得一点失误。”张柔鑫说。

据悉,200多名工人已经反复练习,只等正式动工了。未来3个月,他们将在140多台吊篮的配合下,以8人一组两班接替的方式,让昆明市民慢慢看到“春色蔓延”。

春天的“春之眼”,全力生长。(木胜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