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昆万铁路第一长隧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2021年02月21日14: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老昆万铁路第一长隧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中老昆万铁路第一长隧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2月21日凌晨4时,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安定隧道1号斜井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全长17476的全线第一长隧安定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全隧铺轨扫除了“拦路虎”,为确保今年12月1日中老铁路全线通车目标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

安定隧道是中老昆万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集涌水、断层、高岩温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承担该隧道进口端8822米施工任务的中铁五局玉磨项目部,自去年9月23日开始首段无砟轨道施工以来,克服重要节点都在关键线路上等诸多困难,在中老昆万铁路安定隧道施工中,优化施组、攻坚克难、开展劳动竞赛,向一个个节点目标发起冲刺。无砟轨道是铁路线下工程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为打通铺轨前最后一个堵点,为尽快达到铺轨条件,承担安定隧道出口端线下施工任务的中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经理部300多名建设者牛年春节“不打烊”,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大干忙,对剩余区段水沟电缆槽、找平层、无砟轨道发起最后冲刺,经过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地连续作业,终于确保了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目前安定隧道进口右幅已经铺轨4.3公里,铺轨将以每天5千米进度推进。

中老昆万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全长一千多公里。建成通车后,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预计2021年全线通车。(何增旺 魏元滨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