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10日15: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楚雄州公安工作会议召开。高海涛摄
楚雄州公安工作会议召开。高海涛摄

2月10日上午,云南省楚雄州公安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30个先进集体、122名先进个人,以及14名优秀警属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州委“1133”战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手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凝聚力,一手抓大数据促业务强化战斗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统筹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州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大收官双胜利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2021年,全州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工作,确保各项重大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仗、反恐防暴主动仗,涉稳风险防控主动仗、跨境违法犯罪主动仗、公共安全治理主动仗、网络安全主动仗,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两个确保”目标。

要做强“三大支撑”,创新“三大体系”,为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智慧警务建设,全面提升警务智能化水平;聚焦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基础现代化水平;创新长效化固本强基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创新专业化打击犯罪体系,全面提升严打整治效能;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护航发展体系,全面提升公安管理服务效能。

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楚雄公安铁军。要坚持党的领导,打造“忠诚警队”;强化岗位练兵,打造“实战警队”; 突出严抓严管,打造“廉洁警队”;牢记为民宗旨,打造“亲民警队”; 推进改革惠警,打造“活力警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楚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