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养殖合作社分红 村民喜笑颜开

2021年02月04日14: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香格里拉市某养殖农民合作社举行2020年度分红仪式。初程江初摄
香格里拉市某养殖农民合作社举行2020年度分红仪式。初程江初摄

近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某养殖农民合作社举行2020年度分红仪式,分红资金达76.8万元,311户1000多群众共享合作社发展成果。当天,合作社社员和村民身穿着民族盛装,一张张笑脸如冬日暖阳,映衬着大家的喜悦心情。领到分红的村民,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填上名字、按上手印后,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钱,交口称赞合作社给他们带来的收益。

由于疫情防控时期,合作社简化了分红仪式,对参加分红群众一一进行了体温检测、健康扫码、酒精消毒后才能进入分红现场,并要求村民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有序领取分红。

据悉,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1月在三坝乡东坝村成立,主要从事牛、羊、猪、鸡养殖销售、中药材种植销售。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合作社带动农户311户,1000多人,有效促进现代高效养殖业发展。合作社在2020年度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发放玉米青储饲料种子648亩,并以每吨400元回收,免去了村民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真正让村民在家门口发展起了致富产业,还解决了不少村民就业问题。

这是合作社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此次共为311户发放了76.8万元,让群众看到合作社的发展希望,激发了村民发展产业增收的信心。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完善产业链,带动更多村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计划在2021年要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圈舍到1200平米,青储饲料池2000多立方米,免费发放青储饲料种子1000亩地,更好地带动老百姓的收入,确保全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初程江初 当巴卓玛 郑丽娟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