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春茶开采提前

2021年01月30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李红云摄
李红云摄

作为普洱茶主产区之一的普洱市江城县,早春茶已到了开采的时节,目前整个市场的行情趋势良好。

清晨的薄雾中,茶农们正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春茶,由于茶树刚吐新芽,很多还达不到一芽一叶的采摘标准,就算最娴熟的工人一天也只能采到三、四公斤的鲜叶。

江城县牛倮河茶叶基地农户自琼书说:“今年的茶叶比往年更早一点,但是量还是少。”

江城某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前华介绍:“我们公司今年春茶的产量大概三百吨左右,目前加工出来的毛茶,是供不应求的。”

江城县地处北纬22度的亚热带低海拔地区,每年1月末开始就能采摘春茶,作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全县共种植茶树20多万亩,共有6万多人从事着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工作。拥有国庆、曲水高山、神象山、瑶人尖山、曼老街等“五大古茶山”。2020年全县干茶总产量15000多吨,总产值约19亿元。

江城县茶特中心副主任李新杰表示:“今年茶叶产量预计比起去年要增多5%左右,价格可能比去年略微高一点,可能整个市场的行情会是向上一个走向,一个比较好的趋势。”(张华   李红云)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