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级普者黑乘上乡村旅游快车

2021年01月22日10: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坐上大船观光畅游普者黑。(张德华 摄)
坐上大船观光畅游普者黑。(张德华 摄)

近日,云南普者黑风景区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确定5A级旅游景区后,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就逐渐汇聚到丘北普者黑。一个以文旅产业为龙头,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新兴产业,将步入崭新发展格局,使国家5A级普者黑乘上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快车。

2021年1月普者黑迎来了一批上海知名旅行社考察团,标志着普者黑5A景区将在沪滇合作过程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上海某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旅行社。旅行团一行先后在参观了游客服务中心、普者黑景观大道、天鹅湖、普者黑湖、仙人洞村等景点后,对普者黑5A级景点及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上海某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勇说:“作为一个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我愿意把这样美好的风景带回去分享给大家,让亲人朋友也能感受普者黑的美。”

此次上海旅行团的到访,是普者黑进入“国家5A俱乐部”后迎来的首批客人,同时也是丘北开启“十四五”规划旅游发展的新起点,考察活动将意味着沪滇合作领域将进一步得到延伸。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丘北县制定了“12345”的发展思路,明确提出了“擦亮两张名片”,而“中国普者黑”便是其中重要的名片之一。

普者黑在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中,先后有摆龙湖、纳龙湖两个水库,分别荣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称号。大大提升了丘北县水利生态旅游知名度,成为丘北县旅游发展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故有“清水之源”的美称。

2020年,普者黑国家5A级风景区全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40万人(次),比2019年585.3万人(次),同比增长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亿元,比2019年52.4亿元,同比增长24%。

据悉,在全国乡村振兴工作的推动下,丘北县已有双龙营镇、落水洞村、板桥村、水围营村等全县七个乡镇13个村委会37个自然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寨,为乡村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张德华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