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辆轿车坠河1人被困 消防冰水中救援

2021年01月11日16: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官渡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官渡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昆明1月11日电 (徐前)1月11日8时21分,昆明市官渡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官南大道大润发对面河里有一辆汽车落水,情况紧急。接警后,官渡区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9时07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当时户外气温已经到零下2度,只见盘龙河里有一辆红色轿车已经倾覆,经询问现场民警及群众得知,车辆10日晚就坠入河中,但不清楚车内是否有无人员被困。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一名指战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纵身一跃,游泳到汽车落水水域进行侦查。救援人员到汽车落水的地方现场查看,发现1名人员被困车内,随后,现场民警协调叫来吊车,由两名指战员和一名吊车技术员负责车辆固定便于吊升,10时16分,车辆被吊升出水面,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救出后四肢僵硬已无生命特征。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