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永不退色 91岁老党员步行投票 

2021年01月06日15: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老党员杨生云准备填写选票。(方艳林 摄)
老党员杨生云准备填写选票。(方艳林 摄)

“奶奶,您慢些走,我扶您到这边坐一会,距离大会选举还有一段时间呢!”近日,云南省腾冲市固东镇新河社区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总支部班子,91岁的老党员段德彩老早就到达了村委会,社区工作人员连忙搀扶着老人到一边休息。

段德彩是新河社区赵家营支部的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文化水平虽然不高,却有着很高的党性修养。每次开会她都是早早到达会议地点等候,从不迟到。从段德彩同村的党员赵应增口中得知,当天,段德彩起得比往常要早,把自己从上到下打理了一番,穿上干净整洁的深蓝色大襟衣早早就出门了。当天的党员大会,像她这样年岁比较高的老党员,社区是专门安排了接送服务的,但她坚持说自己身体还硬朗,便约着村子里的其他5名党员步行前往村委会。

“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履行党员职责,社区党组织换届是大事,只要我还走得动,就一定会来,必须来。”这是段德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自觉。

在前来参加选举的66名党员中,年逾80岁的老党员就有6名,其中陆兴加、陆兴俊、陆兴业3位老党员,因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由专人接送,仍然坚持参加选举。他们表示,一定要为想干事、能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候选人投上一票。

选举大会上,老党员们认真听取大会报告,频频点头。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上了年纪的党员讲解选票填写要求,他们认真听着,用颤抖的双手一丝不苟地填写选票,为选举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投下了庄严的一票。“希望新选出的班子能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事装在心上,带领大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投票结束后,老党员对新一届班子寄予厚望。

“老党员段德彩身体依然硬朗,思维也清晰,经常关心村里的农田水利建设、村组道路建设、生活生产、乡村发展等,以党员的身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是一个非常讲政治、讲党性的老党员。”新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有福说。

李有福表示,在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中,像段德彩一样守初心、担使命、当标杆的老党员还有很多,如界头镇永胜社区88岁老党员吴正学、马站乡和睦社区89岁老党员胡天昌、清水乡驼峰社区87岁老党员尹祥忠等等,老党员们并没有因为年纪大而忘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而是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带头参加投票选举。就像段德彩说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党组织召唤,就会义不容辞,而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她要做的就是带好头,作好表率。(尹晓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