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开展防艾宣传

2020年12月02日10: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官渡区在官渡古镇举行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暨爱国卫生运动“常消毒”和“众参与”宣传活动。摄影:符皓
昆明市官渡区在官渡古镇举行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暨爱国卫生运动“常消毒”和“众参与”宣传活动。摄影:符皓

人民网昆明12月2日电  (符皓)12月1日,昆明市官渡区在官渡古镇举行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暨爱国卫生运动 “常消毒”和“众参与”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活动现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及现场检测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加。官渡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组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区行动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两个专项行动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艾滋病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严重威胁着我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国重点防控的传染病。官渡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林说,多年来,官渡区委、区政府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并将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了政府年度考核目标责任书明确官渡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具体目标,明确防治艾滋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措施和保障机制。

2020年,官渡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与合作,各专业机构进一步加强综合干预工作,在全区HIV筛查量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官渡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徐春林说:“尽管官渡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官渡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正处于全力冲刺实现‘三个90%’目标的冲刺期。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和动员检测,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艾滋病基础知识,切实履行‘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如期实现‘三个90%’防治目标。”

当天,一家餐饮企业代表进行了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倡议,一位公交司机代表进行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倡议,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扫除,进行了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有奖知识问答及宣传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七步洗手法”培训。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