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昆明科博会开幕 生物多样性展区引关注

2020年11月27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第六届昆明科普(教育)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摄影:符皓
第六届昆明科普(教育)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摄影:符皓

人民网昆明11月27日电  (符皓)11月27日,以“科普产业——云南经济发展新亮点”为主题的第六届昆明科普(教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六届昆明科博会)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昆明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7号馆及西广场拉开大幕,会期四天,从27日至30日。

从第六届昆明科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科博会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共昆明市官渡区委、官渡区人民政府、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本次展会全新升级,无论是参展单位数量,还是展会面积,都创历届新高;而且,为迎接明年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本次科博会特设了1200平米的生物多样专题展区,尤其引人关注。

本届昆明科博会设立了生物多样专题展区、新基建亮点展示区、主题形象展示区、科普助力精准扶贫成果展示区等七大内容展区,用科技见证推动云南经济新发展。科博会设置了开幕式、云南科普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综合推荐会、科普云直播、机器人邀请赛、家庭科普阅读交流活动、闭幕式及颁奖仪式等八大精彩活动,带你享受一场科技盛宴。

据介绍,本届昆明科博会吸引了3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携数千件科技产品及成果参展。展示内容和形式以及论坛活动都更具创新力,采用实物、样品、模型、图片、音像及现场展示、体验、信息发布等形式,围绕生物多样性、5G应用、科普教育、科普文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科技助力扶贫攻坚等主要领域,展示各自特色和亮点的科技成果,积极促进了昆明与全国各地的科学传播技术交流与合作。

为迎接明年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本次科博会特设了1200平米的生物多样专题展区,特别引人“眼球”。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澄江化石地博物馆等20多家参展单位齐聚这里,展示其围绕生物多样性主题,展示生物多样性的价值,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我们人类息息相关,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您的参与和行动!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