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昆明五华公安综合服务站"开业"

2020年11月25日15: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五华区霖雨路105号刚“开业”的“公安综合服务站” 摄影:符皓
昆明市五华区霖雨路105号刚“开业”的“公安综合服务站” 摄影:符皓

人民网昆明11月25日电  (符皓)“在公安综合服务站,可以办理身份证、处理交通违法、出入境证照,居住证、户籍证明等,几乎所有公安的业务都‘综合’到这里了。”11月25日上午,在昆明市五华区霖雨路105号刚“开业”的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公安综合服务站,该分局治安大队中队长李泉介绍,同时,如果窗口下班,24小时‘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的居民身份证综合自助服务机可在10分钟左右办完身份证业务,出入境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可办理出入境业务。

走进综合服务站,宽敞明亮的业务大厅映入眼帘,低台敞开式接待窗口整齐划一;进门口还设置了引导咨询台,群众一进入,引导员便上前亲切询问“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还配备有排号机、饮水机、等候椅,滚动宣传屏等。

“所有这些设置,都是为了给群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李泉说,同时,还可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填表指导,现场拍照等,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让“只跑一次、一窗办结”的承诺在时间和空间上有效延伸。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按照昆明市公安局“深化网上办、方便群众办”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公安大数据运用和辖区实际,主动作为,规划建设了公安综合服务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