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建言献策"十四五" 共谋美好新蓝图

2020年11月17日15: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各方优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共同谋划好陆良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委、县政府近日分别面向部分老干部、企业家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召开陆良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开门问策,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蔬菜强县、创新型城市、发展实体经济、主导产业培育、推进新型城镇化、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民族团结、思想文化、教育事业、就业创业、社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健康城市、防灾救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参会人员均进行了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形成专题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有深度,又有高度。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认为谋划好陆良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立足发展条件优势,在国家、省市发展大局中找准陆良的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退出低端大棚,加强“三品一标”认证,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品质,推进陆良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围绕马铃薯、蔬菜等农产品资源优势,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在精深加工和流通上做文章,打造农产品全产业链,不断提升综合效益。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强化上下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工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科学合理选商选址,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发展循环经济。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有效配置医疗、教育等资源,不断满足群众生活需要,提升生活品质。要统筹协调好国土资源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对接好“麒沾马”一体化发展规划和滇中城市经济圈的规划,不断科学编制好陆良县十四五规划。(邓赛 史延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