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投资24.67亿元助力"美丽县城"创建

2020年10月28日11: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供图
发布会现场  供图

人民网保山10月28日电 (符皓)10月28日上午,云南省保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集中发布施甸县、龙陵县“美丽县城”创建阶段性经验、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上,龙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永表示,为将龙陵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智慧出行的“美丽县城”,龙陵县2019-2021年共谋划实施“美丽县城”建设项目57项,总投资33.99亿元,截至2020年9月底,共实施项目49个,累计完成投资24.67亿元。

据悉,目前,龙陵县建成县城市政道路32条共30.9公里,外联内畅的县城路网体系基本形成;新建停车场2个增加停车位2966个,县城停车位数量达9486个;完成汽车充电站建设3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11个。

龙陵县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38%,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5.3%,林荫路推广率达62.5%,河道绿化普及率达85.04%;已建成4G基站162个、5G基站26个,县城范围内实现4G网络全覆盖;县城龙山湖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客运站、医院等主要公共场所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初步建成县级综治中心1个,接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543路,“雪亮工程”已具雏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得到体现。

李永介绍,在下步工作中,龙陵县将动员全县上下广泛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确保龙陵成功创建成为云南省第二批“美丽县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