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96亿元的3个重点项目落户曲靖沾益

2020年10月22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总投资22.96亿元的3个重点项目落户曲靖沾益

10月20日,在云南省曲靖市2020年部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沾益区成功签约云南省煤炭交易中心项目、云内铝业制造园项目、年产8.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22.96亿元。

此次签约的3个项目将促进沾益产业加速集群集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沾益经济高质量发展。云南省煤炭交易中心项目协议投资10亿元,项目投入运营后,交易量、交易额和税收将逐年上升,2020-2022年预计累计交易量可达4700万吨,交易额可达400亿元,税收可达3亿元;云内铝业制造园项目协议投资9.469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20.77亿元,税收可达1亿元,项目对延伸绿色水电铝产业链、加快铝型材加工具有重要意义;年产8.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项目是沾益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园签约的第一个下游配套项目,对延伸有机硅产业链条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协议投资3.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64亿元,税收可达0.8亿元,新增就业人员220人。

2020年以来,沾益区坚决贯彻落实曲靖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项目抓发展,一个个引领产业、促进转型、增强后劲的重大项目加速落地建设。在项目推进中,沾益区紧盯五大产业发展方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专班招商、以商招商,补链延链强链建链集群式招商,引进了一批好企业、好项目。同时,对引进项目做好全程跟踪服务,抓好各项政策及服务措施的落地见效,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王红玲 刘芳 潘瑞芳 李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