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农民大丰收

云南省农科院推介多项新品种和新技术

2020年09月23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9月23日电 (符皓) 9月22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昆明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跃彬出席活动并致辞,该院各处室、驻昆研究所职工参加了庆祝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以科技引领农业大发展、支撑农民大丰收成果,向广大农民朋友推介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最新研发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粮作所推介了水稻新品种云科粳1号、云籼640、云籼650 、黑香糯和云瑞1818、云瑞31玉米新品种,经作所推介了云薯108、云薯304和云薯902及高产高含油量杂交油菜品种暨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园艺所推介了云萝卜1号和云红萝卜2号,花卉所推介了满天星种苗及种植技术,甘蔗所推介了云蔗05-51、云蔗08-1609品种及加工产品,茶叶所推介了滇红金针加工技术,热经所推介了咖啡精品微批次加工技术,蚕蜂所推介了家蚕新品种“苏·红×明·草”。

张跃彬说,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是省政府直属的多学科、综合性、公益性的最大农业科研机构,是云南省农业科技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肩负着云南农业农村持续发展的科技重任。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农科人始终以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为己任,为云南省的粮食安全、经作发展、新兴产业培育、重要生物资源开发、农村生态安全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在推进乡村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云南正处于全面脱贫攻坚,开启乡村振兴之际,乡村振兴将为农民丰收提供厚实基础,丰收节也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营造浓厚的氛围。通过农民丰收节的举办,将极大地调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人员主动支撑服务“三农”工作的积极性,在推动云南省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