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城区人员居家隔离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0年09月15日00: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瑞丽9月15日电 (符皓)9月14日晚,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对瑞丽下一步的防控措施进行了介绍。

据通报,下一步,瑞丽将采取有关紧急措施,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路径:

一是对瑞丽城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方案确定之后有关消息将及时发布。二是9月14日22时以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瑞丽市城区,时间暂定一周。三是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四是坚决严厉打击偷渡者,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杨佐某等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组织、协助、容留偷渡者的人员依法严惩。五是瑞丽城区居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六是9月12日0时以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同时,将全面开展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所有村寨、社区加强外来人员,特别是“三非”人员摸排工作,全面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和清除疫情风险隐患。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动员群众守好抵边村寨边境线,整合村干部、社区管理员、民兵、护边员、界务员、综治员、护林员等各种力量,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各方力量,群防群控、共克时艰,确保出入境便道、小路、渡口等全部封控到位。

加大力度依法查处非法出入境、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等行为,坚决打击清遣“三非人员”,强化管控严防死守。

加强与缅方沟通交流,适时向缅方通报病例情况,敦促缅方加强边境管控力度,加强疫情防控经验交流,强化联防联控,严查严控非法出入境人员。

通报指出,瑞丽市将坚持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省、汲取教训,充分认识瑞丽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各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较长时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守好祖国西南大门、守住安全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云南瑞丽通报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密切接触者已隔离

云南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均由缅甸输入

云南瑞丽发布通告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