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2019年献血人数较2018年增长18.25%

2020年08月23日09: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8月22日,在一个个趣味游戏和有奖问答带来的欢笑声中,第20届昆明地区(寻甸)无偿献血者联谊会在寻甸举行,近百名无偿献血者参与活动,分享他们的献血故事。据悉,该活动由云南省输血协会主办,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承办。

当日下午1点,无偿献血者和亲友陆续进入活动现场,不少人还趁着空档,到活动场地旁的献血车上献血。陈红是寻甸县人民医院的一名财务人员,她已经坚持献血八九次了。活动当天,她特意提早赶来捐献了300毫升。

“我要献到60岁!”“我已经因为献血而获得了昆明市无偿献血荣誉证。”“以前我体重不达标,一直都不能献血,去年生了宝宝后体重终于达标了,已成功献血!”活动一开始,大家就开始通过自我介绍互相认识。

杨培映今年已经58岁了,仍在坚持无偿献血,目前已累计献血31次。杨培映认为,献血是一件大爱无疆的事,他还倡导更多人积极加入无偿献血。“我已经献血13次了,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想把献血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寻甸县第一中学信息技术老师郑锐说。

随后,通过一个个趣味游戏,初次相识的献血者们没有了最初的拘束,变得熟络起来,现场气氛轻松快乐,笑声不断。

“在抗击疫情期间,寻甸县先后组织了3次应急献血,每次都得到各单位和老百姓的积极支持。”寻甸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徐伟君介绍,寻甸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保持了双增长的良好势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寻甸县献血人数较2017年增长36.9%,献血量增加31.51%;2019年献血人数较2018年增长18.25%,献血量增加21.83%。“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无偿献血工作。”

据悉,为致敬和感谢为无偿献血做出贡献的爱心人士,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举办联谊会,既是向献血者们表达谢意和敬意,也是给献血者和组织者们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呼吁更多人积极加入献血队伍。(程浩)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