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青花街主街招商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08月09日20: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8月8日,云南玉溪青花街主街招商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举行。旨在向广大市民和商户呈现青花瓷文化,青花街未来规划,项目亮点和招商政策,展示招商成果。

据介绍,玉溪青花街是红塔区紧紧围绕“两地三乡”发展定位,挖掘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重点推进的文化和旅游项目。青花夜宴开宴132天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聚集文创、特色餐饮及其他商业业态商户319户,带动就业创业2000余人,累计接待市民和游客近20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近6000万元。

下一步,红塔区将加大统筹协调服务力度,加快青花街主街区建设,配套完善文旅设施,加大招商推介、商户入驻等工作,确保10月1日青花街顺利开街。

签约现场,青花街主街商铺通过电子签约的方式签订了入驻框架协议。据悉,为确保玉溪青花街行稳致远,玉溪青花街文化创意机构制定了系列招商政策,加大招商力度,目前已吸引45家非遗文创商户进驻,其中包括玉溪青花瓷,华宁陶,江川铜,通海银,花腰傣刺绣、纳古刀等玉溪非遗品牌。下一步,项目方还将加大制陶大师引进,加强与玉溪师院的合作,在确保主业态、主力店进驻的同时,积极丰富业态,为街区铸魂提质。

同时,项目方还通过玉溪非遗文创艺术展、沙画表演、小龙茵新品发布T台秀等精彩内容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玉溪的非遗文创文化,深化玉溪青花街文旅品牌。(刘芳、张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