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与文山市政府签署结对帮扶系列协议

2020年08月05日14: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与文山市政府签署《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供图)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与文山市政府签署《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供图)

人民网文山8月5日电 (刘怡)8月4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与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政府举行了村企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双方就村企结对、防贫返贫等内容共同签署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精准防贫保险协议》两项协议。

根据上海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要求,自2018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分别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东山乡南林村、薄竹镇五色冲村、德厚镇亚拉冲村、新街乡垭口寨结成定点帮扶对象以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从人才、产业、资金等方面多维度主动参与帮扶文山市扶贫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843.97万元,有效帮助新街乡垭口寨、德厚镇亚拉冲、东山乡南林村、薄竹镇五色冲四个贫困村顺利实现脱贫。

会上,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陈正安及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李永忠及双方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与文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同时双方还与太平洋财产保险云南分公司共同签署了《精准防贫保险协议》。根据协议,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将为五色冲村、亚拉冲村、南林村、垭口寨村村民购买防贫保险,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病、因灾、因学导致家庭实际收入减少,有返贫风险的,保险公司将按照每户2万元限额内给付一定防贫保险金。此项保险未来将覆盖至少1000户临贫易贫户。

此外,文山市五色冲村、亚拉冲村、南林村、垭口寨村党总支还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昆明分行四个结对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赴文山举行签约仪式期间,陈正安一行先后前往结对帮扶的南林村、亚拉冲村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结对帮扶村脱贫情况,为下一步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陈正安表示,未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将继续聚焦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同时推动防止临贫返贫及党建联建等措施,多措并举支持文山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文山美丽乡村建设。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