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教育整顿工作

2020年07月27日17: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教育整顿工作

7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主持召开文山州公安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对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研究细化方案,迅速动员部署。全州公安机关要按照部、厅党委部署要求,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坚持先行先试与全面推进相结合,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序时进度、检查督促和组织保障,在全州公安机关迅速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层层落实、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教育整顿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二要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各警种各部门要准确理解教育整顿的核心内涵,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科学合理统筹安排,在全力以赴落实部、厅“规定动作”的同时,将教育整顿与“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三个规定”学习贯彻“回头看”有机结合,创新“自选动作”,突出文山公安特色,打造文山公安亮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教育整顿明确的目标任务,与主题实践整改任务、云南省公安厅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督导,推动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结合督导组反馈问题,快速行动起来,尽快整改落实,对工作方案中明确的目标任务要采取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的方式,坚决抓好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廖唐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