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总投资20亿元

云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落户曲靖陆良

2020年07月25日11: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落户曲靖陆良

7月24日,曲靖市陆良县举行云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云南陆良江楠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成功引进广州江楠(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云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

据悉,云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选址于陆良工业园区大莫古片区,建设内容包括云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冷链物流区,产业配套,电商孵化中心、信息大数据中心、体验中心等,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总交易额100亿元,带动年上缴税费总额3亿元,带动直接就业2000余人。

陆良具有优越的自然环境,南盘江穿境而过,辖内河流众多、水源丰富、气候温和、土壤肥沃,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也是云贵高原的“江南水乡”。近年来,陆良聚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资源加工、精细化工、建筑建材、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和健康养老产业。

总投资20亿的云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落户陆良,将促进陆良传统蔬菜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完善农产品市场交易体系、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形成蔬菜全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全面提升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开启陆良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局面。建设集生产、加工、交易、流通、科技、服务于一体的主导产业集群,创建云南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曲靖供给中心陆良核心区、云南绿色食品加工交易中心。(史延波、梅江文、陈乐)

(责编:朱红霞、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