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暴雨来袭 消防临战状态24小时值守

2020年07月20日15: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7月20日电 (虎遵会)据云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消息,为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和防范应对工作,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部署,各级值班执勤人员24小时在营区值守,组建了200人抗洪抢险专业力量,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各项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根据昆明市气象局预报,7月17日至20日,昆明自北向南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累计雨量30-50毫米,局部80-120毫米。

据悉,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强化值班备勤,对全市水域救援队开展了4次视频集结拉动演练。同时,按照总队命令,昆明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已于7月13日12时起,全面进入二级战备,各级值班执勤人员24小时在营区值守,指挥中心加强第一出动调派,所有警情上升一个调派等级。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制定了《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工作方案》,组建了200人抗洪抢险专业力量,随时做好辖区高风险区域前置驻勤和全省跨区域增援准备,并在主城区12个易淹积水点布控12车72人,做好现场执勤准备。期间,主城区各大队主动作为,结合近期主城区易淹积水点、易拥堵和地质灾害易发路段,开展以抢救人员生命财产为主,防汛排涝为辅的强降雨防范工作。7月19日17时许,广福路与金源大道交叉口积水约20公分,致使该路段车辆通行缓慢,官渡区螺蛳湾政府专职消防队派出1车7人赶赴现场开展排水作业,经过40分钟的作业,积水排除。

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强抗洪抢险战勤保障能力,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还选派20余名指战员在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红珊瑚潜水培训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水域救援专业技术培训,进一步规范水域救援程序、安全防护技巧、救援编组分工和作战操作规程,提升了队伍作战安全意识和救援能力。同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了抗洪抢险战勤保障出动预案,建立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库,储备充足遂行保障物资,各消防救援站组织指战员对抗洪抢险装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保养,为圆满完成各项抗洪抢险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