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普者黑花脸节"云"举办 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7月19日10: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7月18日,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举行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云”发布会,通过“云上普者黑”APP网络云端介绍今年花脸节的情况。今年的普者黑花脸节举办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16日,为期一个月。

上午10点,丘北县委书记秦文波宣布2020年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云”发布会正式启动。丘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通报2020中国云南·普者黑花脸节云活动情况和旅游发展情况。丘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雪莲主持“云”发布会。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融合旅游、文化发展,为广大游客展现不一样的花脸文化。”杨波说,今年的花脸节和往年有所不同,根据中央和省、州、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将通过网络“云”活动的形式,在线上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云”活动。

杨波介绍,今年的“花脸节”以“脱贫奔小康, 欢歌花脸节”为主题,活动将以“嗨,好想普者黑”“‘云’发布会”“花脸节民俗篝火晚会”“嗨翻普者黑”“神秘花脸”“非遗专家谈花脸”“校园花脸月”“幸福花脸”“普者黑笔会”9大主题活动。

通过网络平台,让四海宾朋充分领略普者黑幽静秀丽、苍翠叠嶂、繁花似锦的美丽景色,感受各民族神秘古朴、火热狂放、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普者黑多姿多彩的无穷魅力。

杨波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2020年丘北县旅游市场受到严重影响,游客人数和旅游经济收入大幅减少,旅游经济受损严重。今年1至6月,丘北接待游客244.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17.6%,完成目标任务数的34.4%;旅游综合收入22.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8%,完成目标任务数的36.4%。

“针对目前情况,为完成全年旅游接待人数,丘北将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杨波表示。

“花脸节”是丘北人民最古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抹花脸是彝族群众驱魔除害、相互祝福和表达爱慕之情的一种独特习俗,沿袭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