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局全力做好高考督查巡视工作

2020年07月08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根据红河州招生考试委员会统一部署,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敬东于7月2日率队进驻开远市开展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督查巡视工作,督查巡视高考试卷保密、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等各项组织管理工作。

为确保2020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顺利进行,红河州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和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专题研判高考安全形势,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防控相结合,统筹整合警力资源,细化工作职责任务,13县市公安局做到“一考点一专班”,采取强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严格落实校园安保措施,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检查和隐患整治,为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等绿色服务通道,切实为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环境。

7月7日,全州共出动警力1600余人次、警车430余台次,派出应急引导车(摩托车)、服务车94辆次,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41条,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16份,为考生提供服务92次;派出145名民警进驻各级教育考试中心、高考联合指挥中心,在考点周边设置临时警务室、执勤点(考生服务点)22个,每个考点配备执勤民警多人;排查考点周边商户240余户、出租房屋180余间,关闭游戏机厅、网吧79家,临时关停可能影响考场秩序的工地、广场舞场地90处;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和户外屏幕发布减少噪音、错峰出行等提示46次,推送异常天气预警、自然灾害及道路交通情况20次,在考点附近开辟高考用车专用停车区域17个,在考点周边增设临时指路标识95块。(袁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