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全警实战大练兵

2020年07月03日20: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全警实战大练兵【2】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公安厅和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安排部署,结合大理州全警实战大练兵公安晋升训练的要求,大理州公安局于6月20日至30日在大理警察训练基地举办了全州公安机关司晋司警衔晋升培训班,共计160余人参加了训练和考核。

大理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和考核工作,受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尧贵委托,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洪,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燕彬到训练基地进行了指导,要求培训班要按照“严于平时、高于平时”的原则,严密组织参训、严明纪律要求,全力做好此次培训考核工作。

此次考核紧扣民警年龄层次、知识结构、实战需要,立足构建符合实战要求,体现实战特点的实战化训练机制,从严从实开展警械、武器、徒手防卫与控制技术及体能(男、女2000米跑)等必学必训、必训必精的内容逐一训练考核。同时,还邀请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红河州公安局、大理州委党校、大理州监委驻局纪检组的领导和老师分别对《舆情应对处置》《警察礼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警务实战安全理念》和《三个规定》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

全体参训民警在训练场上严格训练,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生活制度实行操行分量化评定和封闭式警务化管理,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和考核科目提供了保障。通过为期十天的培训和考核,参训民警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公安业务和警务技战术等综合能力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推动了大理州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深入开展。(陈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