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发放138万元暖心基金 关爱基层扶贫干部

2020年07月02日11: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怒江州向脱贫攻坚干部遗属及受伤致残患病的干部代表发放慰问金。
怒江州向脱贫攻坚干部遗属及受伤致残患病的干部代表发放慰问金。

人民网怒江7月2日电  “这笔慰问金是党和政府对我丈夫生前工作的一种认可,我会接好我丈夫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带领大家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怒江州秤杆乡赤耐乃村委会原副主任何光忠的妻子唐玉珍说。2019年12月23日,何光忠在护送群众前往集中上车点途中发生车祸不幸去世。7月1日,怒江州使用“怒江扶贫暖心基金”,对脱贫攻坚一线牺牲干部遗属及受伤致残和患重病干部代表进行了集中关爱慰问。

怒江州作为全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之一,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上甘岭”。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怒江各级干部纷纷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流汗流血。经动态监测,截至目前,怒江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可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无数怒江脱贫攻坚干部不怕牺牲、不惧艰险,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这其中,一些干部因公致伤致残,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据统计,2015年以来,怒江州在脱贫攻坚一线献出宝贵生命的脱贫攻坚干部就有27人、受伤致残和患重病的达120余人。

为了救助英模的后人,告慰英雄,怒江州启动“怒江扶贫暖心基金”,通过州、县(市)财政注入和社会捐赠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抚恤、救助、慰问、关爱脱贫攻坚一线牺牲干部的配偶、子女、父母,以及脱贫攻坚一线致伤致残和患病的干部。目前认捐资金已达3028万元。

根据《“怒江扶贫暖心基金”管理使用办法》《怒江州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抚恤救助关爱办法》的规定,包括唐玉珍在内的78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遗属及受伤致残患病的干部都将收到关爱慰问金,合计138万元。

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表示,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怒江暖心基金”将继续发挥它的价值和作用,让每一笔支出都能温暖到基层扶贫干部的心里,温暖到扶贫干部、家属的心里。(曾智慧)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