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鸵鸟街上狂奔 还强行“变道”》追踪

大街上狂奔的“网红”鸵鸟找到“老家”了

2020年05月21日14: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5月21日电 (程浩)还记得3月30日在云南昆明主城区东三环路上奔跑的鸵鸟吗?它当时可是“出尽风头”。这只鸵鸟从哪来的呢?时隔一个多月,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终于帮它找到“老家”。

3月30日11时21分,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接到市民报警,在东三环路上有一只2米多高的鸵鸟在狂奔,而且还强行“变道”,接报后他们迅速赶往现场,可鸵鸟已没了踪影。

在热心市民指引下,民警沿着鸵鸟“逃跑”方向一路追寻,终于在彩云北路的雨龙家具城附近发现这只精疲力尽的庞然大物。经过民警及热心市民的多次努力,这只重达100公斤的雄性鸵鸟被“制服”。事后,这只鸵鸟被送往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

虽然有了住处,可民警并未停止对鸵鸟“老家”的寻找。事发后,他们加大对东三环周边的摸排力度,呼吁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5月19日,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民警终于找到鸵鸟的“老家”。

原来,这只鸵鸟是东三环某汽车公司周某某饲养的。据周某某描述,鸵鸟是他于2017年在小板桥织布营集市上购回的,事发当天,由于圈养鸵鸟的围栏不牢,鸵鸟破栏而出,才出现了东三环上鸵鸟狂奔的一幕。

民警提醒市民:未经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审批,依法办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的,不得私自驯养繁殖野生动物。

相关新闻

云南昆明:鸵鸟街上狂奔 还强行“变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