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鸵鸟街上狂奔 还强行“变道”

【查看原图】
鸵鸟被“制服”
鸵鸟被“制服”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3月31日12:01

人民网昆明3月31日电 3月30日中午,云南昆明主城区东三环路上一只2米多高的鸵鸟在奔跑,司机和市民都傻眼了,这是哪里来的鸵鸟?本网从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了解到,确有鸵鸟上街一事。他们接报后立即出动,在动物专家帮助下,控制住了鸵鸟。

民警介绍,当日11时21分,他们接到市民报警,在东三环路上有一只2米多高的鸵鸟在狂奔,而且还强行“变道”,接报后他们迅速赶往现场,可鸵鸟已没了踪影。

在热心市民指引下,民警沿着鸵鸟“逃跑”方向一路追寻,终于在彩云北路的雨龙家具城附近发现这只筋疲力尽的庞然大物。经过民警及热心市民的多次努力,这只重达100公斤的雄性鸵鸟被“制服”。

民警分析,这是驼鸟估计是附近驯养繁殖场饲养的,运输过程中不小心脱逃。将鸵鸟制服后,民警与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多人接力“控制”鸵鸟,等待动物专家前来救助。目前,这只鸵鸟已被送往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程浩、於哲静)

分享到:
(责编: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