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虽开 丽江古城静待“春”归来

2020年04月10日17: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丽江4月10日电 (木胜玉)自2020年2月20日丽江古城发布恢复接待游客的公告,向云南省内、国内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开放以来,截至目前,丽江古城当日最高接待人数约为38000人,相比去年同时期减少了一半多,这一数字仅相当于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丽江古城日均进入人数23万余人次的零头。

面对旅游市场暂时的“寒冬”,如何促进丽江旅游安全有序恢复,丽江市相关部门积极作出一系列措施并表示,暂时的等待是为了更安全更美好的相逢,丽江将充分做好各种保障措施,修炼好“内功”,待到完全“解封”时,将以更加安全、细致、体贴、温暖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丽江从未改变的美丽与热情。

安全细致的保障

据介绍,丽江古城景区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接待游客各项工作,一手抓精准防控、重点防控,一手抓景区的有序开放,为广大游客及市民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景区旅游环境。

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健康安全,访客在通行景区门禁服务点时需执行“两扫一测一登记”等防控管理措施。此外,为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访客体验,通过引进访客登记系统,提高登记速度,快速扫描身份证,高效读取访客信息,整个过程只需几秒,有效避免人员聚集。

目前,丽江古城景区门禁值守点已调整至16个,工作人员分3个班次24小时值守门禁,对出入景区人员进行严格把控和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丽江古城景区有序开放工作,同时也最大程度上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体贴温暖的服务

丽江市相关部门将通过通过直播、视频、话题讨论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对景区信息化水平、文化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宣传和推广,让游客了解目前景区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恢复营业情况。

丽江古城景区对当日进入古城景区的游客进行人流数管理,游客可通过丽江古城景区内13块大屏、丽江古城景区官方网站、丽江古城景区微信公共号等实施关注丽江古城景区实时人流数等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游玩时间。

针对目前晚上古城游客较少,酒吧等没开放的现状,丽江古城景区为酒吧营业者提供街头表演场所。据介绍,目前丽江古城区内共有100余家酒吧,先期为24家酒吧提供分布在古城区的16个点进行表演,通过街头表演活动吸引晚上到古城区的客流。

另外,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和丽江大研客栈经营者协会联合发起“宿暖逆行者”活动,将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50000间夜客房,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执业医师证、护士资格证及身份证来丽江古城休养度假,即可免费入住参与“宿暖逆行者”活动的客栈,活动于2020年12月31日截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