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虽开 丽江古城静待“春”归来

2020年04月10日17: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众多网红景点期待与您的邂逅

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盛于明清,距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是集世界文化遗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于一身的旅游景区。

徐霞客纪念馆位于丽江大研古城光义社区官院巷49号天雨流芳牌坊旁,于2020年1月15日开馆,展馆运用多媒体水墨动画、纱幕背投等形式,通过五个问题来展现徐霞客在丽江的这段旅程:徐霞客是谁?徐霞客为什么来丽江?徐霞客在丽江发现了什么?徐霞客在丽江做了什么?徐霞客是怎么回去的?

丽江古城徐霞客纪念馆 

来古城怎能少了去民宿客栈转一转,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在客栈看一本书,是如此的宁静。

丽江泊心云舍位于古城腹地,左邻四方街,右依木府,背靠狮子山,环抱古城,由五个院落及一座茶马古道花园合围而成的庭院式建筑,既保留了纳西民族建筑风格,又融合了白、彝、藏的民族精华,整座庭院犹如一处东巴文化秘境之地,一步一景,处处洋溢着纳西民族风情,可在里面徜徉的同时可倾听千年东巴文化的回响。

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 

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位于光义街现文巷28号,2016年9月28日开馆,集展览、销售、体验和学习为一体的民间综合性艺术馆。

东巴文常用字有1500个左右,但词语异常丰富,能充分表达细腻的情感,也能记叙说明复杂的万事万物,还能写诗写文章。2003年,东巴古籍文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记忆遗产。

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设有学习体验区、传统区、创意区、精品区、工艺品区和学习交流区,展示的艺术作品主要有东巴文字、东巴绘画、东巴木雕、东巴刺绣等。在体验馆中,可以跟随东巴老师,从象形文字的演变开始,从故事到图像、象形文、古字、部首、造字等步骤体验文字改变的由来以及它的图像魅力。

三联书店

整个书店建筑面积不足600平米,在原有的纳西民居房屋基础上进行修缮改造和室内装修布展,分上下两层,天井的一角设置了通往二楼的楼梯。进入书店,门廊两侧展示着三联的使命、精神,以及钱钟书、傅雷、陈寅恪、杨绛、茅海建、葛兆光和张隆溪等7位与三联有着深厚渊源的学者语录,引导着人们从现实的古城走进这一方小院的书香世界。

书店一楼为主阅读区,二楼设有活动区、文创区和咖啡休闲区。整个中庭上部用透明材料搭建,遮风挡雨又能够让高原的阳光透射下来,让整个院子洒满阳光。

大研花巷

位于丽江古城北门的大研花巷,依托丽江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雪松文旅匠心重装升级,以传承和创新马帮文化为核心,整合形成《遇见·丽江》秀、主题餐饮《马帮荣归》长街宴、坊巷表演《马帮出行》、丽江古城全景观景台“丽江之眼”、新晋打卡地“遇见丽江广场”、马帮主题餐厅“遇见马帮菜”、情景式文化商业街区及大型游客服务中心完美融合的2.0版本,为游客提供极致的纳西马帮文化深度体验之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