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举行仪式欢迎白衣勇士凯旋

2020年04月08日09: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陆良举行仪式欢迎白衣勇士凯旋【2】

4月7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云南省陆良县在爨文化广场举行“白衣执甲、今朝归来”仪式,隆重欢迎1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勇士平安凯旋。

欢迎仪式前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陆良县委书记张光彦等领导同12名勇士握手。12名勇士在“欢迎回家”展板上签名留言,并接受接风礼、鲜花礼、致敬礼、团圆礼。

张光彦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全县69.1万群众向12名凯旋勇士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张光彦指出,12名勇士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用医者仁心践行神圣职责,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湖北。在武汉的50多天里,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新冠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援救治任务。充分展现了陆良担当、作出了陆良贡献,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12名勇士负重前行激励着陆良县69.1万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县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光彦叮嘱各位医疗队员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勉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县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秦光云的家属高丽虹表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和使命,我的丈夫能为战‘疫’贡献力量我感到光荣,他能平安归来就是给我们最好的荣誉。”(邓赛 桑俊燕)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