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监控+语音警告

昆明西山法院启用“电子封条”查封涉案房产

2020年04月07日09: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执行干警对“电子封条”进行测试。(供图)
执行干警对“电子封条”进行测试。(供图)

人民网昆明4月7日电 (符皓)“该房屋已被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本院责令被执行人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未经本院允许任何人不得入内,任何破坏本设备的行为将受到法律处罚。”4月2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法院启用“电子封条”对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矣六街道办事处绿色轩雨庭小区的一处涉案房产进行了查封。扫码“电子封条”上的二维码,马上就会显示出查封原因和破坏封条的后果。

西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法院查封房产时,采用的是张贴纸质封条的方式,纸质封条易被人为损毁且难以查找“肇事者”,给执行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而 “电子封条”的启用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电子封条”内置摄像头感应装置,可对查封房产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取证,一旦有人试图破坏“电子封条”打开房门,设备内置报警器便会自动播放法院的警告语音,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同时将破坏者违法行为的现场照片发送至执行员手机终端,便于执行人员及时采取下一步措施。

西山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山区法院4月2日张贴的“电子封条”,是云南省法院系统首次启用。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电子封条”能够有效震慑被执行人,督促其及时履行义务,保障申请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捍卫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西山区法院将进一步推广“电子封条”的使用范围,努力打造“互联网+智慧执行”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