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原谅我不能尽孝”

2020年02月16日12:1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妈妈请原谅我不能尽孝”【2】

疫情面前,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无条件支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留验点有一位孙女士,她专程从安徽回到陆良县为老母亲奔丧,但因为疫情防控,她已经在留验点进行了10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孙女士25年前远嫁到安徽,再过两个月,就是母亲的80大寿,就在她满心期待回家的日子时,却传来了母亲去世的噩耗,想到自己多年没能在母亲身边陪伴,孙女士内心充满了愧疚,一路迂回波折,终于赶回了陆良县。但是,经县外信息推送排查,孙女士需到留验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刚到这里的第一天,孙女士感到阵阵胸闷,这让她心生恐惧。经过仔细检查和沟通交流,留验点医务人员考虑到孙女士是心情悲痛加上过于焦虑导致的身体不适,建议她不用紧张,好好休息。2月15日,是孙女士的母亲出殡的日子,头一天,留验点工作人员就开始进行各种准备,计划在做好充足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陪同她到老家去送母亲最后一程。

得知自己可以去给母亲送殡,孙女士很感动,但最终还是做出了另外一个决定。她说:“现在全中国人民都在应对疫情,这种情况下,我还坚持到老家去,虽然是尽了孝但是会给别人带来很多麻烦,我不能给政府添乱,不能对不起这些天留验点里关心我的人,毕竟我个人的事是小事,国家的事才是大事。妈妈请原谅我不能尽孝。”

孙女士的决定先是让大家感到了一丝惊讶,但随之而来是深深的理解和欣慰。留验点负责人刘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特意买了鲜花托人送到了孙女士家里,用鲜花替孙女士表达了对母亲的哀思,并和孙女士家所在乡镇的卫生院取得了联系,一番沟通后决定,由卫生院的医生在孙女士母亲出殡当天,全程与孙女士的家人一起为老人送行,并在这个过程中与孙女士进行手机连线,让孙女士通过视频为母亲送终,弥补一些心中的遗憾。

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也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虽然心中还是会有一些遗憾,但再过些天,符合解除条件后,孙女士就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了。(郑惠青 刘素仟 陈贵斌)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