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澜沧县芒景村村民捐赠茶叶支持湖北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15日14: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2月10日,一封《关于支援武汉捐赠茶叶的倡议书》发到了普洱市澜沧县芒景村的微信群里。该村“两委”的领导立即响应,将倡议书转发到了各村民小组,倡议村民捐助茶叶到武汉,给正在与疫情抗击的湖北人民送上一份爱心。

村民们积极响应,“我也要捐”“我捐十公斤”“要送到哪里,我现在就去准备”,当晚许多村民就将茶叶纷纷送到了小组干部的家中。

据介绍,翁基村民小组是芒景村的其中一个布朗族古寨,寨子历史久远,布朗族生态文化保留和传承完整,这里原始风貌浓郁,自然风光秀丽,民族特色浓厚。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古茶树资源和旅游资源,翁基古寨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升。看到村上的倡议后,翁基村民小组的党员俄药说:“国家、党委政府对翁基投入这么多资金,现在举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我们大家要多支持,本来每人捐五公斤,但我要多捐十公斤,党员干部更要带头,我不光个人要捐,还有合作社也要捐。”另一名党员而哄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没有其他东西,但是我们有茶叶,我们要把茶叶送给湖北武汉的同胞,希望尽快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那耐村民小组是芒景村距离村委会最远的一个村民小组,只有38户农户,村民均为哈尼族。接到倡议后,村民们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捐赠,他们说:“全国都是一家人,党和政府好政策帮助我们实现了脱贫,现在家人有难,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心意,礼轻情意重。”

目前,芒景村各村民小组共捐赠6400多公斤茶叶,希望这份爱心能够早日到达湖北同胞的手中。(黄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