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警两代”合力战疫

2020年02月15日16: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民警吴定荣,现年52岁;民警李启国,现年52岁,两人是云南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蒙河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秩序一中队的民警。两人不仅都是老党员,年龄一样,就连职务、警衔、身份都一样;他们还都是军转干部,也是大队年纪最大的两名同志,更为相似的是:两人都有女儿,而且两个女儿都在红河州公安机关基层警队工作。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中,两对“警两代”父女齐上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责任”的庄严诺言。

老吴与小吴,遥相呼应,疫情不退不相见

小吴名叫吴泊颖,今年1月10日分配到云南红河州边境管理支队大寨边境派出所当见习警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内外双挑,既保管发放物资,上报材料,又上边境线防疫工作卡点工作,积极投身于金平县疫情卡点防控工作中。

父亲吴定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共在河口收费站卡点、蒙自东卡点认真值守,共完成了13个卡点班、巡逻700多公里的任务,共检查车辆1100余辆、人员4000余人次。

父女俩最后一次见面,大概是一个月前的事了,如今,每天靠视频聊天来联系。

正如吴泊颖日记写的那样:我知道人民警察为人民,但如果不亲身体会,我想这辈子我与父亲的距离都不会像现在这么近,永远都不能理解他所从事的究竟是怎样的一份职业。不论再问我几次,我的回答都是“不后悔!”。

老李与小李,配合默契,誓把疫情防控好

小李叫李媛,2017年应聘辅警合格后分配到云南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蒙河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指挥中心工作,担负着辖区全线预警车辆、指挥调度、视频巡查等日常工作任务。

父亲李启国,自参加工作多年来,一直默默奉献,先后在事故、秩序处理岗位上工作,多次被上级表彰。2017年面部痉挛做了开颅手术后,李启国对交管工作仍不言不弃,今年春节第一轮值班,是他;疫情工作卡点第一轮班,也是他。

父女俩同在一个部门工作,因为工作性质、勤务要求不同,在家里,长时间见不到一面,而最可能邂逅的,还是在大队工作岗位上。一个内勤、一个外勤,携手合作,双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既是亲人,又是战友,使命只有一个——全力防控疫情肆虐;目标只有——赢得最后的胜利。(袁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