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驾8000多公里 只为将物资送到心心念念的景东

2020年02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他自驾8000多公里 只为将物资送到心心念念的景东
他自驾8000多公里 只为将物资送到心心念念的景东 

他从广东到河南,从河南到景东,再从景东回到广东,自驾近8000多公里,过了层层关卡,只为把1万个口罩和40公斤84消毒液捐到心心念念的景东。这样的大爱值得点赞。

李振星,河南杞县人,合帮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他与景东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年时间,他通过公司为景东13个乡镇劳务输出800余人。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景东县口罩等物资紧缺时,他第一时间想起景东。

李振星利用关系多方联系,在老家河南订购到1万个口罩,再加上公司本来要用的40公斤84消毒液,于2月5日从广东出发自驾到河南先取口罩,7日拿上口罩后,又约上一名同伴匆匆赶路,前往景东。

因疫情严重,高速公路卡点检查严格,不能随意进出,李振星和同伴被“扣留”了5小时后,直到卡点的值班人员明确他们是送爱心物资后,才得以放行。

9日凌晨3点,物资终于送到景东。“很感谢李总捐赠的爱心物资,我们会将这批来之不易的物资分发到乡镇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景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王元伟说。(薛顺琳)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