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600公里 浙大给云南景东捐来大批物资

2020年02月09日10: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跨越2600公里  浙大给景东捐赠了大批物资  供图
跨越2600公里  浙大给景东捐赠了大批物资  供图

2月6日,一个远在彩云之南、普洱之北的彝族小县城——景东收到了来自浙江大学千里驰援的一批防疫物资和资金,不但缓解了当地防疫物资短缺的实际,更增添了两地同心、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景东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防控疫情,但防疫物资匮乏短缺的实际制约着当地防控的效果。此时,浙江大学心系帮扶单位,为景东雪中送炭,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线。

浙江大学挂职干部、景东县副县长许亚洲说:“浙江大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非常重视景东的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校友企业成立了相关基金,快速拨发景东200万元,还通过多方努力协调支持相关物资。”

作为确诊病例较多的省,浙江省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浙江大学下属各个医院承担着病情分析、诊断治疗、疫情防控等艰巨任务,物资需求压力巨大。为了支援景东,浙江大学克服困难,协调筹集物资,联系快递公司,7天时间星夜兼程,2月6日,所捐赠的200万元资金和首批2.5吨84消毒液、1.25吨次氯酸钠等抗疫物资全部抵达2600公里外的景东。

景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组长谢应明说:“浙江大学慷慨解囊,及时送来医疗物资,我县将妥善管理使用这批物资,把这批物资由指挥部统一调配到最需要的地方。”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浙江大学投身到景东县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的帮扶景东,双方共同调动优势资源,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富有发展成效的扶贫工作模式。多年来,相隔2600公里的两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疫情,浙江大学患难见真情,让景东人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当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薛顺琳 周跃忠 兰开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