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3666元 这对夫妇用特殊方式纪念结婚24周年

2020年02月06日15: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捐款3666元 这对夫妇用特殊方式纪念结婚24周年【3】

人民网丽江2月6日电 2月2日是云南丽江玉龙县巨甸中心卫生院护士杨树琴与玉龙县第五中学教师何赵红结婚24周年的日子。当天,这对夫妇向巨甸镇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捐款3666元,用自己特殊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向广大医护人员送出温暖。

今年47岁的杨树琴,1993年8月参加工作,曾先后在巨甸中心卫生院内科、妇产科、外科等科室从事医疗护理工作,目前为该院公共卫生科卫生分管卫生监督的护师。自疫情防控以来,杨树琴同广大医护人员一样,一直在岗位上坚守着。

杨树琴说:“我和先生是1996年2月2日举行婚礼的,2月3日就遇到了丽江2·3大地震。今天是我俩的结婚纪念日,又遇到了疫情。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医务人员,有自己的岗位职责,不能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奋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俩拿出一小点钱捐给医院,改善一下医护人员的伙食,传递一下温暖。”

杨树琴家其实不宽裕,2012年,丈夫何赵红因罹患主动脉夹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才渡过难关,为回报社会,两人最终决定,向巨甸镇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捐款,用特殊方式纪念结婚24周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个像杨树琴、何赵红一样的普通人,正在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涓涓细流而下的爱心,将汇集成一片片温暖的海洋,温暖正处在疫情防控紧张战斗中的你我。(程浩、元晓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