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用接地气的语言打通宣传直通车

2020年02月01日09: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江城:用接地气的语言打通宣传直通车【4】

人民网江城2月1日电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县域内居民感染风险,提高人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晓率和预防意识,江城县以贴近群众生活、接地气的语言为宣传载体,打通了基层宣传的直通车。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城县及时将《江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倡议书》《江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公告1号》等文件印发至各村、各中心站所、卫生院、学校进行宣传。

全县各村(社区)、村民小组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呼吁村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江城县结全自身实际,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网站等多种平台,及时发布相关预防知识,召开群众会议,由驻村驻组队员通过微信群及时将上级的文件要求传达给群众。党员干部还主动为群众解疑释惑,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群众对疫情的知晓度和认知度。(谢进华)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