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安宁市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

2020年01月29日13: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1月29日电 “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快速集结,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果断处置,为队旗争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1月27日,云南省安宁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突击队成立,全体突击队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安宁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昆明市和安宁市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号令,主动请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由30名精干民警组成的“安宁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突击队”。突击队将积极发挥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击尖兵作用,确保安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其主要职责是: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统筹下,第一时间集结负责辖区内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配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集结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救治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现场处置;配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集结对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现场处置;第一时间集结及时处置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

安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文先出席成立仪式,并为突击队揭牌、授队旗。(徐前、蒋林昆)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